扶贫送温暖 沙面街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2020-12-02 23:21:02






近日,在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带队下,街武装部长曾智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7人,赴连州市大路边镇观头洞村开展访贫问效和考察慰问工作。


韦庆贤一行到村后,首先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观头洞村扶贫工作成效的汇报,细致了解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八有”落实情况和贫困村退出“十有”情况。韦庆贤对观头洞村取得的扶贫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继续全面深入了解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后续发展需求,做好政策宣传和“扶贫扶志”工作,使其牢固树立依靠自身脱贫致富的信心;


二是扶贫资金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要立足于长远发展,切实让民生工程惠及全体村民,获得群众的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三是完善各类台账和佐证材料,做到脱贫数据真实、实物台账齐全。



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一行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


座谈会结束后,韦庆贤一行来到大村环村公路、大村下面巷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和观群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厂三个扶贫项目现场考察。



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在大村下面巷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现场考察。



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考察产业扶贫项目观群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厂生产情况。


最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同贫困户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叮嘱他们天气渐冷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同志一行为贫困户赠送慰问品。



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同志看望慰问贫困户。


图片由沙面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