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ir来到海中公园出警?原来是……
2020-12-03 22:18:36




派出所民警亲上场演绎禁毒故事,

定向越野玩转海中法治主题公园,

公益课堂开讲,普及各类法律知识。


12月2日上午,中南街在海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暨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南派出所民警也登上舞台,和中南街禁毒办、中南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共同表演了禁毒小品《心灵的创伤》,以生动的案例再现形式,教育居民群众远离毒品危害。同时,中南街禁毒办还在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街禁毒社工向居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类型和毒品的危害性,形象生动地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



社工与派出所民警表演禁毒小品《心灵的创伤》。



12月4日是宪法宣传日,当天的活动上,主办方还设立了包括宪法、民法典、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城中村综合治理、五类车整治等多个普法宣传摊位,向社区居民普及学法用法、文明行为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以禁毒等法治教育为主题的定向越野活动和有奖问答小游戏,通过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现场居民群众齐参与,让居民群众近距离地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派扫黑除恶、禁毒宣传单张。



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派反邪教、反诈骗宣传单张。



当天,不少社区文艺团体来到现场以精彩的表演为活动增色。


中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汉军在活动中表示,“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和政府共同的心愿。”同时,他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要团结起来,凝聚正能量,勇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自觉远离“黄赌毒”侵害,踊跃反映涉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邪教活动,大胆揭发黑恶势力和其他背后的“保护伞”,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文字、图片由通讯员提供郭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