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为他们点亮“心灯”!
2020-12-05 11:56:43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

平时,

您是否关注过社区的残障人士


他们有些身患疾病

苦于经济困难

希望有些物资缓解生活压力

他们本应和普通人一样工作生活

却要在医院频繁接受治疗

想要有一些帮助康复的工具

……


12月3日,为进一步推进鹤建里社区和谐社区(幸福村)的创建,鹤建里社区居委会联合白鹤洞街社工站,积极链接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走访摸查辖区部分困难群体的需求,征集到困难群众“微心愿”,为鹤建里社区困难人群,包括但不限于低保、低收困难家庭、重度残障人士、独居孤寡长者、贫困边缘家庭等,提供生活帮扶,购买血压计、小夜灯等物资,满足困难群体需要。




家住鹤建里社区的何叔,身患肢体残疾,多年前患有甲状腺疾病,因为生病的缘故,他与人交流有困难,久而久之便不愿意开口说话,很少与周围的邻居聊天。何叔平时与弟弟一起居住在一起,兄弟两人都属于贫困人群,经济收入只有低保和政府补贴。


家里居住在一楼,面积很小,只有一房一厅,更不利于兄弟俩身心健康的,是老楼的采光问题,房间光照面积小平时很暗,更有通风不通畅等问题。家里的照明设施因为年久失修而十分暗淡,到了晚上,房间里更是昏暗。


了解到何叔家里的情况后,社区发起微心愿征集,为兄弟俩征集了两个小夜灯。点亮小夜灯后,原本昏暗的房间瞬间光亮了起来,何叔脸上也泛起了久违的笑容,他真诚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好心人送来的小夜灯,现在家里多了光亮,心情也舒畅很多,晚上活动也不怕磕碰了。”




本次微心愿探访活动为社区内的残障人士送去生活必需品,完成微心愿,带来满满正能量。


“国际残疾人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一起来,为他们点亮心灯!


图片来源:鹤建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