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齐守护,岭南街表彰抗疫一线志愿者!
2020-12-05 12:18:39







羊城文化大篷车活动 “驶入”岭南街社区

第7年啦


12月3日,在荔湾区岭南街开展了一场“同心抗疫齐守护,慈善帮扶在岭南”岭南街2020年度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活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领导和岭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建华参加了活动。


(岭南街2020年度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活动大合照)


活动紧紧围绕“同心抗疫齐守护,慈善帮扶在岭南”的主题,分为舞台和展示摊位两个部分进行。一方面,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20名志愿者给予表彰奖励,并且由多个社区艺术团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进行最美抗疫志愿者表彰,还有由广州大同艺术团带来的粤语相声《全民战疫》,通过粤语相声这个形式,传递羊城文化的同时,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也向每一位在岭南街为抗疫作出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表达最诚挚的敬意,最真诚的感谢。



(为最美抗疫志愿者颁奖)




另一方面,通过摊位展示,看到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一年的服务成果。慈善为民·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展示了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一年来为民服务的情况;慈善·献爱心义卖环节,通过发送街坊居民进行慈善献爱心,参与困难群体帮扶,共建和谐社区;在情暖岭南·防疫故事的展示环节,通过抗疫前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邻里互助的小故事,体现岭南街温馨而又动人的故事。




岭南街于去年底成立了荔湾区第一个社区慈善基金,一年来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积极筹措资源,关注特殊困难群众,扶贫助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疫情期间,部分困难群众反映难以买到口罩,行动不便长者买菜难、生活不便。得知此情况后,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积极链接社区内外资源,传递困难群众的需求,通过热心商户、市慈善会、市志愿者协会等多个渠道,筹集到爱心待餐券、微心愿生活物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依托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为社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并开展旧衣回收以废代捐、公益义卖等活动筹集资金,社区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向外来务工人员派发益智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