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这四条规划路市政设施已移交!环境卫生大有改善!
2020-12-07 21:46:40




近日,

小e发现——

位于龙湾社区的花涧一街入口处的

路障已经被清除了,

目前小车可以在该路段通行了!


花涧三街。


道路开通缓解龙溪中路交通压力

实现车辆分流



位于海龙街龙湾社区的花涧一街、花涧二街、花涧三街及水秀一路同属市政规划路,出于安全考虑及验收前的路面维护保养需要,此前花涧一街入口处被设置了路障,只保留花涧二街、花涧三街及水秀一路供周边小区居民日常出行使用。目前,该路段的路障已被全部撤走,此外,水秀一路的路灯也已全部通电。


花涧一街。

花涧二街。

水秀二路。


对此,龙湾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主要是为了缓解目前因龙溪中路周边修桥所带来的交通压力,实现车辆分流。




据了解,花涧一、二、三街与龙溪中路和水秀一路相连,其周边有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红黄蓝幼儿园、玩无界幼儿园等教育场所,中铁荔湾国际城、路劲隽泷湾、邦华星际一期、保利花香美苑等楼盘林立其中,小区居民日常出入较为频繁。


由于龙溪中路仅有两车道,每天经过该处的社会车辆众多,随着时代发展,早期的交通设计早已应对不了每天庞大的车流量,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堵塞时有发生。从去年年底起,龙溪路升级改造工程(东段)开始施工,在原有东漖桥旁边重新修建一座桥梁,以减轻龙溪中路的交通压力。


施工中的桥梁。

示意图。


 

对于花涧一街通车,周边居民表示支持:现在可以直接从龙溪中路转到花涧一街,再从水秀一路绕到小区正门,节省了不少时间。而对于水秀一路路灯通电,附近居民也表示:感觉方便了不少,现在晚上在马路边散步、夜跑的居民也比以前增多了。


 




水秀一路。

散步和夜跑的人比以前更多。


除卫生保洁外

目前市政设施已全部移交



此外,上述四条规划路的卫生清洁状况,小e发现跟以前相比也大有改善。由于之前路面并未验收,该路段的清洁工作主要由市土发中心下属建设单位的物管中心不定期负责,但效果并不理想。偶尔,居委会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打扫工作,街道也会派清洁人员对路面进行打扫。


“目前,以上四条路段主要由我们安排清洁工人临时进行清扫,市政设施已全部移交给市交委管理,但卫生保洁工作仍未进行移交。”海龙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除以上四条规划路外,沁贤街(西段)目前仍未验收,水秀二路连接水秀一路一段由于道路施工目前暂时封闭。


图中蓝色为沁贤街(西段),红色为临时封闭路段。


沁贤街(西段)目前还没验收,路边停靠社会车辆。





水秀二路连接水秀一路一段由于道路施工目前暂时封闭。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