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普法小课堂:《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始学习啦
2020-12-07 22:13:33

今年有一个新的法律法规出台

《退役军人保障法》

在11月11日正式表决通过



昌华街普法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二级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积极营造昌华街辖内退役军人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期,昌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法律顾问从颁布施行与主要内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基本原则、移交接收与退役安置措施、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保障、抚恤优待与褒扬激励机制、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要求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保障法》。

4日“国家宪法日”开展昌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活动


据了解,《退役军人保障法》一共分总则、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法律责任、附则10章、85条例展开。


“《退役军人保障法》于2020年11月11日表决通过,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 昌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提示道,这项新出的法律法规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福利措施,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关注并学习。


想要了解学习详细的退役军人保障法

请点击 这里




图片来源于昌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