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近6千人,“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项目成果展来了!
2020-12-07 22:29:13








为助力社区困难妇女家庭发展,响应国家妇联全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指示,今年8月,荔湾恒福社在广州市妇联的指导和资助下,成立了“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项目。经过近半年的努力,12月5日上午,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资助,荔湾区妇女联合会监督指导,广州市慧基金协助策划,恒宝社区党支部、恒宝物业公司党支部协办,荔湾恒福社执行实施的第五届广州市玫瑰公益创投项目——“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行动在恒宝社区举行项目成果展。







展示成果,心智障碍妇女收获不同领域的就业技能


活动现场,鑫雅艺术中心小朋友带来的串烧爵士舞开始。随后,主持人介绍了“美荔家园”项目的历程及本次成果展的活动流程,邀请四位活泼可爱的小小志愿者作为代表展示心智障碍妇女家庭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和辛勤耕种的新鲜蔬菜。


小e在现场了解到,半年来,该项目通过组织种植、园艺学习的培训工作坊,促进心智障碍妇女家庭的发展能力提升;开展社区创收体验行动,为目标群体拓宽就业渠道并体验不同的创收方法。同时,荔湾恒福社还动员社会组织和企业加入共建“美荔家园”的助力联盟。此外,在原有的种植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社工在党建引领下开展专业的服务,借助社区积极党员的参与,引领社区群众志愿者、心智障碍妇女家庭共同组建一个“美荔家园”党群社区互助平台。截至目前,该项目共开展了8场活动,直接服务119人次,间接服务5855人次。




受助对象自制香皂





徒步义卖与摊位义卖双结合!筹集慈善基金并做好宣传


除了成果展示,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开展了义卖行动,通过义卖筹集更多慈善基金并让更多人了解该项目。小e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义卖分为慈善摊位义卖和公益徒步义卖两种形式,慈善摊位义卖由心智障碍妇女家庭负责,义卖的物品主要有他们亲自制作的串珠作品、盆栽、香薰蜡片、亲手耕种的爱心菜和亲笔画作。


“这些家庭成员已经参与了多次慈善义卖活动,如今她们不再需要社工的辅助,可以熟练地向来往居民推销义卖品,自信又美丽。”社工介绍道。






另一边,公益徒步义卖由亲子志愿者队伍组成,共有16小队的亲子志愿者,他们在恒宝广场、长寿西路以及上下九步行街向爱心人士销售义卖品,义卖品包括富含广州文化的明信片、压花标签以及圣诞头饰等。


“周末带上孩子做做公益我觉得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到不同的群体,还能锻炼孩子与他人相处的能力,让他们更有自信。”一位家长说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慈善义卖,约有75人献出了爱心,筹得爱心款项超过800元。最后,项目负责人肖莹滢为热情投入、积极筹款的服务对象及志愿者颁奖,赋予他们“义卖小能手”和“爱心小天使”的称号,肯定他们的努力及付出,同时颁奖环节也把本次活动拉下了帷幕。


“虽然活动到此已经告一段落,但我们荔湾恒福社会继续恪守玫瑰公益巾帼精神,发挥社工的专业作用,继续为广大妇女服务,继续关注关爱关护困境妇女。”负责人说。



(荔湾恒福社供图)




(荔湾恒福社供图)




(荔湾恒福社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