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年,如意小区两台新梯终启用!还有这些安全保障→
2020-12-08 22:35:26


时至大雪节气

如意小区迎来喜事一件!



昨天下午,位于如意坊码头的如意坊路3号、3号之一的两台的电梯正式启动,业主代表们在楼下组织举行了启动仪式,共同庆祝这一重大时刻。


"
电梯外观

业主们喜气洋洋庆祝电梯投入使用


昌华街党工委副书记郑先念、昌华街城管科科长安锋、城管中队队长李小平和如意坊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卫国等均到场庆贺。为了感谢街道以及居委会对旧楼加装电梯的支持和帮助,业主们提前将提前准备的锦旗一一送到各单位负责人手中。据筹备组成员介绍,在这漫长的电梯加装过程中,街道和居委会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今天来之不易的便利,有他们一份功劳。




如意坊路3号之一原是粮食局的单位宿舍,有着22年的楼龄,一共9层115户,首二层分别是出租商铺和办公大楼,其余居住着退休员工以及家属。由于当初建楼考虑到存储功能,首二层楼的楼高比一般住宅楼都要高,所以楼层阶梯数也多出一层楼。本栋居民最低层都至少要爬3层楼,大部分业主都是苦不堪言。


内外困难重重,街道出面协助解决


2017年,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已经在业主群开始筹备,涉及到百多户的商议和沟通,筹备组7个人轮流分工展开工作,大量的前期工作完成后本以为能顺利施工。但是这栋楼属于裙带楼构造,3层和9层处都有天台,属于公摊面积,4户业主私自搭建违建物,让电梯加装进程不得不陷入停顿。在如意坊社区居委会的全力协助下,其中3户业主考量周全,按照有关要求拆除,但是仍旧有一户不听劝阻坚持使用违建房。居委会和筹备组多次沟通都无功而返,最后昌华街城管科出面,利用法律知识劝阻了该业主,成功拆除全部违建,这才让电梯施工得以继续。



筹备组成员


然而好事多磨,待到2019年7月,施工队进驻场地准备施工当天,一层楼的部分商铺租户提出了异议,将施工再次打断。原来,电梯施工将会给首层商铺的运营带来极大的不便,影响生意以及来此处运货的车辆,所以一些租用粮食局的个体商户不满,当即提出异议。昌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郑书记当即出面调解。很快,在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粮食局的物业也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帮助,商户们也纷纷退出了施工现场,电梯施工得以继续。


圆满大结局 八旬老人用上电梯


历经了重重困难,电梯终于建成,启动仪式现场,不少高层住户都下楼庆贺。独居在4楼的王婆婆今年87岁高龄了,每天下楼买菜,回家爬楼至少要休息三次,电梯启动当天,她四处开心地和邻里街坊们分享着喜悦。住在8楼的周婆婆今年也80岁了,腿脚一直受痛风影响不便行走,电梯安装前,她一个星期才下楼一次,现在她每天都高高兴兴地下楼遛弯:“以前下来一次都累得不行,索性就不下来了,现在我天天都可以坐电梯下来走一走。”




据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区自萍介绍道,这栋楼的住户长者不在少数,电梯对他们来说就是生活必备之一,“别说老人家了,我们年纪稍微轻一点的,平时上超市采购点生活用品都不敢买太多,一想到要上七八楼,就不敢买多。”为了安全出行,每层电梯出口都安装了监控和应急报警电话,为115户的居民搭乘电梯提供了安全保障。



电梯连廊



监控



应急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