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新生办理申报城乡医保银行账户有疑问?戳↙
2020-12-08 22:39:47







小e从南源街了解到,最近有不少街坊前往街道咨询广州市城乡医保银行帐户的相关信息。为了做好申报城乡医保银行帐户指引工作,南源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居民申报城乡医保银行帐户指引工作。


南源街做好申报城乡医保银行帐户指引工作。王澄澄摄


南源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告诉小e,2021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启动,为方便群众申报城乡医保银行账户,医保部门已上线微信申报功能,新生家长可直接登陆微信申报扣费账户,操作方式微信关注“广州医保”公众号, 通过“医保服务”“医保查询 & 凭证”(未激活凭证的请先激活凭证)“广州城乡居民医保信息收集”进入申报界面,按界面提示准确填写后提交。


除此以外,值得注意的是,医保部门已于10月底向教育部门获取到中小学生学籍数据(职一数据将于11月中旬获取),将于11月初根据学籍数据统一将“幼升小”新生、初一级、高一级新生人员身份调整为“中小学生”,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343元/人”。南源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居民申报城乡医保银行帐户指引工作。



在线申报3种方式


方法一

家长可选择任意一种微信在线方式进行申报,下面以通过“广州医保”公众号申报方式为例。


1.关注“广州医保”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2.点击菜单栏【医保服务】


点击广州医保公众号菜单栏【医保服务】—【医保查询&凭证】。




3. 点击“广州城乡居民医保信息收集”进入申报界面。




4.进入申报界面,按界面提示准确填写后提交。





方法二

微信关注“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医保凭证” —— 激活凭证(未激活凭证的请先激活凭证)——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信息收集”进入申报界面,按界面提示准确填写后提交。




方法三

登录微信,通过“我”——“支付”——“城市服务”——“热门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未激活凭证的请先激活凭证)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信息收集”进入申报界面, 按界面提示准确填写后提交。



温馨提示

市民登录微信后进入“医保电子凭证”界面,如果还未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请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再为本人或家属申报银行账户信息。




通讯员 南源街

部分资料源自广州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