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办理“穗岁康”只收现金?想解锁手机使用新技能,来这里免费学习!
2020-12-08 22:52:59




近期街坊最关心的事

“穗岁康”肯定榜上有名

上周

小e已经为大家介绍过

龙津街的老年人可以去

现场办理“穗岁康”

有街坊留言说去了现场还是无法办理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小e现场去了解情况。现场,小e询问工作人员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办理,该如何办理“穗岁康”。工作人员给出了两个建议:


1、 现场由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操作。

2、 给现金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帮忙购买。这样的话,老年人无法使用医保卡购买。


看来,还是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比较方便。看到这里,估计很多老年人会说,不是不想学,而是学不会,怎么办呢?


告诉龙津街坊一个好消息!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11月24日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效解决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龙津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将聚焦组织志愿者开展“学以致用”智能手机班以及长者手机恒常服务,通过手机功能的学习缓解老年人就医难、出行难、扫码难、支付难等重重问题,切实满足老年人基本需要。




社工分享微信操作视频 


今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欢迎各位有意愿参与的长者居民、志愿者、志愿团队积极报名!



#
智能手机班 长者学员 预热招募




活动主题:“学以致用”智能手机班(共6节)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月初(下午时段,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内容:一起学习智能手机生活软件,如:网络支付、扫码功能、健康码功能、预约挂号、打车软件、公交查询、地图导航定位、微信“粤省事”小程序使用等等。

招募对象:龙津街辖区内60岁及以上长者(独自居住,日常有使用手机而不懂以上功能操作的长者优先)。

招募要求:

1) 拥有一台能够正常上网的智能触屏手机;

2) 已安装“微信”软件;

3) 手机内存容量至少32GB及以上;

4) 懂得智能手机基础功能操作(如:开机关机、拨打接听电话、打开网络、写字或打字等等)。


如何报名?致电18078804209/81862597,联系龙津社工站莦姑娘/张社工/容姑娘,提供您的姓名+年龄+所属社区居委+联系方式+期望学习的手机功能等信息,进行预报名,社工将会在活动开展前再次联系您确认是否报名参与。



#
手机学习恒常服务 长者对象 预热招募



活动主题:长者手机学习恒常服务(长期服务)

活动时间:2021年2月起(下午时段,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内容:针对长者在使用手机过程中产生个别化学习需求,社工邀请志愿者进行使用指导,为长者解答使用手机过程中的疑惑,增加长者对手机使用的熟悉度。

招募对象:龙津街辖区内60岁及以上使用手机过程中遇到困惑的长者


如何报名?致电18078804209/81862597,联系龙津社工站莦姑娘/张社工/容姑娘,提供您的姓名+年龄+所属社区居委+联系方式,进行预报名,社工将会在活动开展前再次联系您。



#
手机教学恒常服务 志愿者 预热招募



服务主题:长者手机教学恒常服务(长期服务)

服务时间:2021年2月起(下午时段,具体时间待定)

服务内容:针对长者对于手机使用的个别化需求,志愿者为龙津街的长者提供手机使用指导服务,解答使用手机过程中的疑惑,增加长者使用手机的信心。

招募对象:志愿者、有意愿成为志愿者的社区居民/学生

招募要求:会说粤语,懂得智能手机软操作,有耐心(愿意长期提供志愿服务的优先)

服务时长:1-1.5小时



#
志愿者团队
①合作预热招募



服务内容:“学以致用”智能手机班(共6节)

服务时间:2021年1月-2月初(暂定每周两次,下午时段,具体时间待定)

服务内容:通过双方合作,在智能手机班开展过程中为龙津街的长者提供智能手机使用指导服务,让长者更好掌握智能手机软件操作。

招募对象:志愿者团队(至少5人以上)

招募要求:会说粤语,懂得智能手机软操作,有耐心

服务时长:1.5-2小时


②合作预热招募



服务主题:长者手机使用恒常服务(长期服务)

服务时间:2021年2月起(暂定两周一次,下午时段,具体时间待定)

服务内容:通过双方合作,为龙津街的长者提供手机使用指导服务,增加长者对手机使用的熟悉度,增加长者使用手机的信心。

招募对象:志愿者团队(至少5人以上)

招募要求:会说粤语,懂得智能手机软操作,有耐心

服务时长:1.5-2小时


【报名及团队合作联系】

联系社工:莦姑娘/张社工/容姑娘

联系方式:81862597/18078804209(微信同号)

龙津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地址:龙津街龙津东路六甫水脚80号首层长者乐园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