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街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2020-12-09 22:31:30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主要领导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批示,切实抓好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12月8日上午,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召开“坚守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韶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军勉和街道武装部部长严本新出席会议,石围塘派出所、街安监中队和消防整治办全体成员、各社区居委会以及经济联社负责安全工作相关人员、辖内建设施工单位和仓储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会上,街道安委办主任肖柏生传达了相关上级文件精神。石围塘派出所警官黄德芬通报辖区近期火警情况。石围塘街道武装部部长严本新传达11月24日广州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当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军勉对落实好安全工作进行分析,他表示,要提高认识抓安全,同时要把隐患当成问题来整改,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理。此外,要强化监管抓安全并且要做到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对每一个隐患都不能放过,对每一起事故都要举一反三,汲取经验教训。另外,一定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从严进行责任追究。


除此之外,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就“坚守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提出4个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各单位迅速召开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荔湾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对企业内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街安委办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大行动。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将警示教育贯穿日常生产中。


四是要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年终应急值班制度的落实,将应急体系建设提上日程。



信息自石围塘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