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宣传、互动课程……多宝街全面落实法治宣传!
2020-12-09 22:47:13






为了大力弘扬宪法权威,深入宣传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近日,多宝司法所联合荔湾区法润二分队、区公安、如意平安骑行队、多宝街综治、禁毒、社区法律顾问、社区等机构,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1

户外宣传|让街坊群众更直接了解法律知识

宣传活动当天,多宝司法所除参加法润荔湾二分队在文化公园的户外宣传活动外,还联合多部门在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荔湾”的户外宪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区,由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防诈骗扫码》、《五类车整治》、《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概述》、《治安管理处罚法》、《广东省实施〈人民调解法〉办法》等法治宣传读本、小册子、传单等,进一步宣传国家宪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司法所所长坐岗法律咨询台,解答居民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问题,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除了户外宣传活动,多宝街还利用辖内宣传栏(墙)张贴宪法宣传专刊和法治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QQ群推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条文,同时再一次宣传“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联系方式和社区联系人。


“‘有问题找法律、法律服务就在家门口’。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不同的方式,为辖区人民群众搭建更好的‘法律桥梁’。”相关负责人说道。




2

专题辅导|提高社会基层治理的法治意识


同日下午,多宝司法所邀请了恒宝社区法律顾问、广东南粤律师事务所张伟明律师为多宝街基层工作人员举行了一堂互动式宪法辅导课,张律师就宪法的历史演变过程、国内外宪法比较、以及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举例作了阐述,并现场作了互动式学习交流,帮助在场的大家增强社会基层治理的法治意识。




活动还利用LED户外广告屏,组织基层调解员现场观看宪法法治动漫视频,让广大一线调解员直观感受了宪法法治在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宪法法治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宪法法治宣传教育在居民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真正达到了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推动了基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同时也为创建法治、平安、和谐荔湾营造了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图片和信息来自荔湾区司法局多宝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