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也能自救,这三个技能一定要教给孩子们!
2020-12-11 23:33:06



小朋友喜欢阅读绘本,

拿起来一本爱不释手,

缠着妈妈讲整个晚上。

宝爸宝妈,绘本你真的会选吗?

孩子爱吃糖,无论教了多少遍,

总是不长记性,谁给吃的都能带走。

怎么教才能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降低被拐骗的风险?


12月10日上午,小e走进彩虹街小牛津幼儿园,围观了幼儿园里两场有趣的小活动,为家长们找到了答案。




读绘本,学分享





“彩虹花虽然牺牲了自己身上美丽的花瓣,但是它用这些花瓣为身边的朋友们带来了快乐,我们小朋友们也要学习彩虹花这种分享、奉献的精神,好不好呀!”


绘本讲师Miumiu姐姐身穿一件彩色花瓣装饰的衣服,绘声绘色地为大班孩子们讲述了彩虹花的故事,教育孩子要学会分享。




据了解,这是彩虹街文化站公益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小e从彩虹街文化站了解到,公益校园行是彩虹街特色活动之一,街道文化站积极链接资源,为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带来多种多样的专业服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广受好评。





绘本应该怎么选择

听听幼儿绘本专家Miumiu的建议

1
三岁以下

情节、内容简单的

2
五~六岁

可选择情节有冲突的,稍微复杂的绘本

3
家长应该怎么讲?

要有角色的带入,时不时和孩子进行互动,也可以尝试角色扮演,以增强孩子的兴趣。


家长助力,加强防拐骗教育


为了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检验幼儿的防拐防骗意识,昨天上午小牛津幼儿园邀请了5位家长义工扮演“拐骗者”,参与了幼儿园的防拐防骗演练。幼儿园事先准备了幼儿喜爱的玩具、零食等,在演练中测试幼儿面对诱惑时会作出何种反应。




家长义工走进课堂,用玩具“拐骗”小朋友


昨天一早,幼儿园如常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家长义工手拿引诱物出现在不同的活动场室,实施“拐骗”计划,“拐骗者”各施神技诱惑孩子,想方设法让幼儿跟自己走。演练中有个别幼儿还是被成功带离。


“防拐防骗”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利用活动契机对幼儿再次进行安全教育,加深幼儿的安全意识。




小牛津幼儿园提醒

1.不要让孩子一人出行。

2.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一切食物和玩具。
3.让孩子知道除了家长和老师,不能跟任何人去任何地方。
4.让孩子熟记爸爸妈妈的姓名电话,但是不能随便透露给陌生人。

教会孩子3个自救技能

1.记住自己城市、小区、门牌号。
2.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
3.教孩子拨打紧急求助电话,急救120、求助110、火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