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队伍齐出动!石围塘街“巡河护花”小分队又上线啦!
2020-12-14 22:28:52



河涌边,花卉市场……

刚刚过去的周末,

大家发现“家门口”

出现了一群志愿者吗?




为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帮助青少年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初心意识和担当意识,恰逢“广佛同城•金雁护河 跨界河涌民间小河长巡逻队”公益项目顺利运行二周年暨广州岭南花卉市场新区开张之际。


12月12日,按照石围塘街河长办部署,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小红棉队联合石围塘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环保总队、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童心向党志愿服务队、广州市93中学民间小河长巡逻队、君诚博雅实验学校民间小河长巡逻队、岭南花卉市场党支部等单位一同开展“快乐小红棉文明实践在路上”公益项目之跨界河涌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队员们齐诵《跨界河涌护河宣言》,并沿秀水涌左岸行至广佛河涌交界处水闸开展水质观察监测和环保宣传活动。巡河过程中,来往的街坊纷纷点赞,并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提醒了街坊要保护环境,不可以随意扔垃圾。同时,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沿路拾捡不可降解垃圾也让小队员们更加懂得河涌治理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巡河结束后,志愿队伍一同行至广州岭南花卉市场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参观了岭南花卉市场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以及品种繁多的鲜花摊位。现场,小红棉队队长主持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互动活动,花卉支部何书记介绍了花卉支部基层党建“六共模式”情况,用事例诠释了支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还是学生,对于什么是基层党建‘六共模式’还不太明白,但今天我们通过活动,对垃圾分类以及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觉得很有意义。”一学生说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