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东漖的他们签订了责任承诺书,要做好这件事……
2020-12-14 22:30:45




目前,广州市已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19年全市居住小区100%完成楼道撤桶,全市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位约1.8万个,约15万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垃圾分类服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分别由62%、56%提升至99.1%、95.5%,垃圾分类形成全市共识、全民共识、全社会行动,致力于将广州打造成全国垃圾分类处理样板城市。



12月14日上午,东漖街道在东漖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芳和在行动”主题活动暨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承诺书签订仪式,进一步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创新打造垃圾分类“东漖模式”。





垃圾分类“我”先行

签订垃圾分类责任承诺书


“我承诺做到以下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定时定点督导,规范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加强分类宣传与培训……”活动现场,随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接过承诺书,郑重签下自己名字,东漖街垃圾分类责任承诺书正式签订。


为了让《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得到强有效的落地实施,东漖街道借此次活动,邀请43个小区、机团单位、经营区域代表在活动现场举行“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统一思想行动,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广州市城管协会志愿者现场即兴挥毫并赠予怡康物业公司。


东漖街武装部长高德利与主体责任单位代表签订责任承诺书。


穿上小马甲

成为“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


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等基本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展示分类垃圾桶的图示及式样,并举例说明在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使居民直观清晰了解到生活垃圾目前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有效提高了居民自主分类生活垃圾的正确率。


听完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一位小朋友主动要求加入宣传队伍,穿上志愿者马甲成为了我们当天活动的“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为现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活动,与到场的居民互动,街坊们积极回答一道道与垃圾分类有关的问答题,展示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程度。家住芳和花园社区的东叔积极抢答:“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垃圾分类对我们居民来说是好事情,我们都会支持的。”


街坊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为活动助兴。


此次活动让小区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东漖街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图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