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整治不停歇!花地街提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30万平方米
2020-12-14 22:35:49






治违不停步,拆违不放松

连日来,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拆违攻坚再发力,动真碰硬出实效,提前完成2020年度拆违任务30万平方米,在全区22条街道中位列第三。




领导高度重视,确保责任到位

2020年以来,花地街道辖区各类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执法队围绕区“百日攻坚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重点消化存量违法建设,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加大宣传力度,法制教育到位

为快速推进合流渠箱建设进度,执法队密切围绕街道总体工作部署主动配合,多次联系沟通花地联社街物业等单位,就督促拆除占压渠箱违法建设的工作进行协调。同时执法队积极作为,联合城管科室张贴拆除公告,向住户租户宣讲治水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住户租户合理的利益诉求,指引合适的后续处置途径,积极争取居民支持理解,减少涉水拆违的阻力。由于工作到位,仅一周时间,便顺利推动村联社、市政园林公司等单位拆除近2400平方米涉水违建。据初步统计,目前涉水违章共计拆除面积已超10000平方米。


相关部门联动,确保拆违到位

与白鹅潭管委会、征收办、拆迁公司等部门通力协作,深入反复做通违建当事人及家属思想工作,采取劝拆、单独强拆、集中清拆等多种方式,在三馆合一、陆居路地块、地铁项目等重大项目区域实施多宗拆违行动。


通讯员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