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街的金婚、银婚长者怎么庆祝?答案是“圆婚纱梦”!
2020-12-15 23:21:41


拍婚纱照


几乎是恋人走进人生新阶段必备的选项

可是在爷爷奶奶辈的时代

婚礼只是简单的与家人吃顿饭

便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

对爷爷奶奶来说

没有拍个婚纱照或许是个遗憾



为了弥补遗憾,昨天,由荔湾区民政局主办,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营造新风尚,传承好家风——寻找最美金婚银婚的故事”公益摄影活动在龙津街图书馆举行,免费为龙津街辖内的金婚银婚夫妇拍婚纱照。活动旨在展示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发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幸福婚姻新风尚,传承和谐家庭好家风。




现场摆放有各式婚纱、西装、中式礼服等供拍照使用,长者可挑选喜欢的款式和物件进行搭配。在化妆师的精心装扮下,金婚银婚夫妇穿上婚纱礼服,神采奕奕,在社工和摄影师的引领下,甜蜜相依,拍照留念。


在拍摄过程中,爷爷奶奶们显得有点害羞,但是,双方都藏不住爱意,露出如新婚恋人般的甜蜜笑容。




87岁的邓伯伯与83岁的夏婆婆在1958年结婚。回想起当初相识的日子,两位老人家显得有点害羞。当时,他们是相亲认识,结婚那天,在村里简单摆了几围酒席,没有婚纱照,也没有特别的的安排。


邓伯伯从小耕田,年长一些后,去了当兵。退役后,与夏婆婆结为夫妇,也成了一名工人。婚后的甜蜜日子没有维持很长时间,夏婆婆分配去了位于顺德均安的农场,邓伯伯则留在荔湾工作。两位老人家回忆,说那是结婚以来最煎熬的时光。一年当中,两位老人家见不了几面,邓伯伯由于白天上班,晚上学习,孩子则交由岳母照顾。在没有电话、极少书信的一千多个日夜,两位老人家在爱情信念的坚持下,熬过了这个难关。


人生总是起起伏伏,迈过一道坎,又有另外的阻碍。两位老人家生了四个孩子,可是一位在十多岁的时候离世,另一位在六十多的时候去世。经历丧子之痛,两位老人家面对生活有了另一番的认识。“我常对子孙说,做人要知足常乐,开开心心。”邓伯伯说,他乐观面对人生的每一天。


夫妻相处多年,争吵是难免的。夏婆婆说,邓伯伯总是想扔一些旧物,但是婆婆要坚持留下。通常,都是邓伯伯让步。“夫妻相处之道就是这样,你让我一下,我让你一下。这样就一起走过了62年了。”邓伯伯告诉小e。



下期,

小e还会继续报道

龙津街金婚、银婚长者的爱情故事,

敬请期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