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有关你的养老金申领等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下沉至街道
2020-12-18 23:05:18




为进一步做好区社保经办服务,

解决社会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从2021年1月1日起,

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等

55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事项

下沉到各街道进行办理。


为此,失业人员申办退休金和社会化退休人员办理社保业务的地点,由周门路14号相应调整至户籍地所在街道政务中心(或者劳动保障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周门路14号从2021年1月1日起,将不再受理已下沉业务,有需要的居民请到户籍地所在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据了解,下沉的55项业务涉及企业未参保人员一次性缴费申报、企业参保单位社会保险信息变更、企业职工个人社会保险信息变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重核申请、失业期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领、失业人员生育一次性加发失业保险金申领等。


详细55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事项

识别二维码可下载了解






东沙街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荔湾区玉兰路3号首层

电话:81494627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休息。


转发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