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路小学举行“畅游文化海洋,翱翔艺术天空”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0-12-18 23:22:02



钢琴、演唱、

诵读全能选手在校园舞台尽展风采;

延伸课堂知识,学生原创剧本,

自编自导舞台剧,

深入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今天一早,西华路小学开展了“畅游文化海洋,翱翔艺术天空”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据了解,这也是彩虹街文化站“弘扬传统文化·公益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全校各个年级的孩子们拿出了精心排练的节目,征服了校园舞台和小观众们。


艺术节的开场处,有个忙碌的身影,他表演了钢琴弹唱、合唱《我爱我的祖国》以及好书分享几个节目。他就是六年三班的叶梓建同学。






叶梓建说,自己从幼儿园开始学习钢琴和声乐,到现在虽然面临小升初的学习压力,但是艺术的学习没有间断。前不久,他刚刚在荔童杯比赛中,以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这是爱》获得十佳称号。“这次比赛的主题是疫情防控,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尝试作词作曲,在学校音乐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完成了创作,是很难忘的经历。”





像叶同学这样的文艺小达人在西华路小学里,不止一个,快板、健美操、演唱、诵读,今天的艺术节活动上,孩子们表演了各式各样的节目,其中还有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



情景剧《西门豹治邺》


西华路小学的谢主任告诉小e,舞台上的情景剧节目,基本都是课本学习的延伸。“大部分都是我们课堂上讲的课文,学生们学习了之后,会进行一个续写,把课堂进行了延伸。他们根据续写再进一步创作了情景剧的剧本,用自己的理解将课本上的经典名篇演绎出来,很有意义。”




快来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个赞吧!


《小雨沙沙》 合唱队

《我爱我的祖国》 六年级

《落花生》 五年级

《弟子规》 试验班、一至三年级

《西门豹治邺》 四年级

《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 三年级

《论语》 四至六年级

《天天向上》 试验班

《三字经》 一年级

《狐假虎威》 二年级

《青春我做主》 大队部


部分图片来自西华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