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地铁站已配置“救命神器”AED,就在F口这个位置!
2020-12-18 23:22:06


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天下午,广州地铁在50座地铁站,以及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9座车站,正式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


下午4时许,小e来到陈家祠地铁站,发现这里的AED设置在前不久新刚启用的8号线新站厅F出口处,车辆控制室对面位置。







AED放置在约1米高的白色箱体内,透过透明窗可以看到AED设备。






柜门处贴有封条,写着“仅限紧急情况下使用 切勿撕毁”,落款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




白色箱身印有AED操作步骤、急救流程图、安全提示等。




划重点!

救命神器”怎么用?

快学起来~


急救指引

01确认患者有无意识,轻拍重唤。

02如果没有反应,寻求帮助;拨打120,并取来AED。

03检查呼吸(5秒-10秒),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04开启AED,并按图示贴上电极片。

05AED自动分析心率。

06听从AED提示操作,电击除颤或继续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注意事项

1、AED瞬间可以达到200焦耳的能量,在给病人施救过程中,请在按下通电按钮后立刻远离患者,并告诫身边任何人不得接触靠近患者。

2、患者在水中不能使用AED,患者胸部如有汗水需要快速擦干胸部,因为水会降低AED功效。

3、如果在使用完AED后,患者没有任何生命特征(没有呼吸心跳)需要马上送医院救治。



综合自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