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孩子心中的绿色家园是这样的!来文化公园免费看青少年画展
2020-12-20 23:11:28




昨天(12月12日),广州文化公园文荟馆热闹非凡,馆内展示多幅画作。透过这些画作,能看到青少年儿童们以自己独特视角,描绘人类与绿色自然和谐并存,健康发展的情景,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看到了青少年热爱家乡的乡愁情怀……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纯真的色彩,天马行空的想象,加上稍显稚嫩的笔触,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青少年绘画作品展示的盛宴。




这是广州市第十一届青少年绘画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来自省内各市中小学、少年宫及培训机构的参赛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这一青少年美术盛会。





此项赛事由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和广州文化公园联合主办,至今已是第十一届,今年赛事主题为“绿色家园”,鼓励青少年用画笔表达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的拥护。赛事在2020年10月开始征稿,11月截稿,吸引了广州、深圳、佛山、肇庆、江门、茂名等省内多个城市的青少年绘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了近2000份投稿。




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的评委们根据创作力和艺术性的评选标准,精心选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三个组别的金、银、铜奖以及佳作奖的作品共230幅,以展览的形式在广州文化公园文荟馆展出。





少年组金奖得主窦智瀛来自广东实验南海中学,他创作的灵感自佛山的一个公园,他说喜欢这个地方,一片绿色盎然。“一想到绿色家园我就想到这个地方,我想通过画作表达生态环境和人类社会的一种和谐。”




儿童组金奖得主皮时语获奖的作品由老师皮理文指导,皮理文说,为了符合绿色主题,教导孩子使用点彩的方法进行创作。“在画中能看到有很多绿点、黄点、蓝点,混合在一起看起来是偏绿的,把绿色家园的主题凸显得很自然,这种方法孩子来说创作难度也不会很大。”




这些作品描绘了青少年儿童们对当下生态环境的认知,对绿色家园的畅想,表达出心中美好的梦想和为之努力的方向,展示现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精神风貌。这样的画展怎么能错过呢?抓紧时间带上小孩来观看吧~


展览地点:广州文化公园文荟馆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12日-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