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过年~冬至大礼包,石围塘街提前一周就安排上了!
2020-12-21 22:37:09


今日冬至,

你吃汤圆了吗?

在广州 ,

有着“冬大过年”的说法!

这冬至活动,

一早就要安排上~



自12月18日起,石围塘街社工站以不同方式,为不同群体送去“专属”的冬至祝福。



他们究竟送了什么?

赶紧跟着e家君一起看看吧~


送健康:冬季养生知识大放送!


12月18日上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广东省中医院及岭南药厂的资源,邀请了省中医邓韵医生,开展“健康相伴温暖一冬”冬季长者养生知识讲座。





讲座上,社工首先带领长者共同学做简单的手指操。主讲人邓韵医生围绕“冬季易发疾病的特点、冬季起居、冬季饮食、药油使用说明”。以讲解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冬季养生小技巧更加深入街坊心中。讲解长者们比较关心的食疗,如说黄精参淮炖鸡,长者们自己在家也可以按照食材搭配来调理身体。


社工告诉e家君,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街坊围着医生问问题,并向社工反馈,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型的活动。“健康养生类活动,符合长者目前的需求。之后,社工也会根据长者的需求,举行相关活动,让辖内长者得到更多服务。”社工说到。



送温暖:他们走近困境家庭,为他们带去爱


除了讲座,12月19日上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其乐融融过冬至”——冬至困境人群探访活动,招募了10对亲子志愿者入户探访石围塘辖区内20户困境家庭及儿童。据悉,本次冬至探访活动不仅给困境家庭及儿童送去物质关怀,更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并通过亲子志愿者的育儿、生活话题的交流,增强困境家庭应对当下生活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探访的过程中,社工也不断更新困境家庭的信息和需求,继续整合资源,提供社工专业服务。







送快乐:简单的运动会带来别样温馨


12月19日下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还与万盛社区居委会携手合作,在万盛社区新基广场开展“康·希”快乐大本营-石围塘街社区居民共融运动会,25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了运动会的岗位服务工作,5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运动会,其中包括了20多位残康家庭成员。不同群体的居民聚首一堂,在体育运动的平台上开心交流和合作,增进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之余,营造了互助互爱的共融氛围。





活动上,残康运动员与社区居民积极合作,共同挑战保龄球、踢毽子、跳绳和接力四个项目比赛。社工表示,运动会过程中,第一次接触保龄球的街坊和残康的运动员,为击中的瓶子兴奋不已,一些残康运动员为自己跳绳跳到十几下而惊呼“不可思议”,上台领奖的运动员们一幕幕欢欣雀跃的场面。“通过这个运动会,能看到社区不同群体能在体育运动平台上有交流、有成长、有共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之后我们也会继续为促进社区共融,构建和谐社区而努力,希望在下一次的服务中,能够看到更多令人感动的场面。”负责社工说到。




信息及图片由石围塘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