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 冲口情报站
2020-12-21 22:51:19





了解身边事,就看小e情报站!

快来看看我们身边

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冲口街联合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执行加强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通知要求,12月18日,冲口街道党工委委员杨雪带队,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0家冷链企业进行了逐一上门走访服务,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一是严格把关冷链冷库企业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企业环境,了解检测、消毒、贮藏等环节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现场重点检查进口海鲜、冷冻肉类及其他水产品是否具有检疫合格证明、中文标识等,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冷链食品可追可溯。

二是落实冷链冷库企业主体责任。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经营。

三是加强冷链冷库企业信息联动。建立疫情应急沟通机制,街道各职能科室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同时加强与区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联动,发生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下一阶段,冲口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开展深入隐患排查,消除隐患,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冲口街城管执法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近日,冲口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联合辖内社区居委会开展集中普法宣传。


本次普法宣传通过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宣传内容,宣传燃气安全、垃圾分类、杜绝餐饮浪费、文明养犬等与市民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知识,并就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方面向市民开展普法宣传,在城管执法业务范围内,向市民解释日常生活中守法市民应当怎样做,同时也提示市民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法律后果,发挥法律的预防功能作用。

下一步,冲口街道城管执法队将执法办案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把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通过文明执法促进普法,通过普法促进文明执法。





消息及图片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