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冬至,桥中街的他们度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节日!
2020-12-22 22:02:02






昨日是冬至

各位街坊都有哪些节目呢?


冬至吃汤圆是广州人的传统习俗之一,为了让社区长者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昨日下午,由桥中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辖区长者一起到中心搓汤圆、吃汤圆,来自辖区数十名高龄、独居长者齐聚一堂,与社工和志愿者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冬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长者围聚一起,一边搓汤圆边回忆过往过节的情景。参加者之一的李婆婆回忆道:过去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并没有汤圆可吃,改革开放以后,物质条件好起来大家才逐渐有了冬至吃汤圆的习惯。活动最后,现场长者每人都品尝了一碗自己制作的汤圆,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长者品尝自制的汤圆


除了品尝汤圆外,21日到22日,桥中街社工服务站(红棉社工)还开展了“微·相伴”冬至探访活动。由社工与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上门为社区内25户困境家庭送去慰问大礼包(包括米、食用油和爱心企业捐赠的鸡汤),让其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社工和志愿者分配慰问物资


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向探访对象问好,送上节日祝福,并提醒服务对象注意冬季保暖。临走时,探访对象家长对上门探访人员表示非常感谢,露出了感动的笑容。




社工和志愿者把慰问物资送到困难家庭手上


桥中街社工服务站表示,通过本次冬至探访活动,有效地维护了社工与困境家庭之间良好的服务关系,为日后开展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并营造了友爱互助的社区氛围,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支持。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