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街给居民们送汤圆啦!情暖冬至,爱心传递!
2020-12-23 22:31:54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广东的传统当中,一直有着“冬至大过年”的说法。


近日,新隆沙社区联同花地街社区站开展“情暖冬至,爱心传递”社区冬至活动,社区在职党员、亲子志愿家庭和社工共30多名人员参加活动,共同为社区居民送上冬至节日的问候。本次活动邀请了新隆沙社区居民、工疗站学员、社区志愿者共25人参与。在活动开始前,5对社区亲子志愿者分别进入居民家中一一邀请居民,并记录下身体不便不能前来的居民,以方便志愿者将送上门。





(志愿者合照)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花地街社工带领三队志愿者学生家庭分别到三户独居长者家中,与长者进行交谈,分享各自趣事、心事,小学生志愿者还亲手写“福”字送给长者,送上慰问品。



(志愿者上门邀请居民参与活动)



第二个环节是志愿者们在居委会一楼煮上热腾腾、甜滋滋的汤圆,邀请附近居民一齐分享美食,大家怀念在新隆沙居住的往事、趣事、难忘事,即将搬离的不舍情怀涌上心头。



(志愿者为居民煮汤圆)


尽管天气寒冷,但社区街坊们一起坐下来,分享自己在新隆沙居住的历史故事,吃上热腾腾的汤圆,在欢乐的笑声当中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参与的长者何婆婆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大家聚在一起过冬至,话家常,觉得很热闹。



(居民自我介绍)


党员们、志愿者们还将汤圆、云吞打包好,给每户独居老人送去。这送去的不仅仅是一碗汤圆,更是大家浓浓的心意、深深的情怀、炽热的温暖。身体不便出行的赵婆婆表示,收到送来的汤圆很暖心,感谢社区和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



(社工、志愿者为不便出门的居民送汤圆)


“雪中送炭胜比锦上添花”,一丝丝的关怀,让留守长者不再感到孤单;童声环绕在老人家中,他们给老人带来欢声笑语,让他们感到无比激动。


通讯员 花地街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