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在社区内传递|南源街“微心愿”正在认领中……
2020-12-24 23:12:04




在南源街社区内,

一些家庭因经济条件问题,

无法负担起日常生活必需品。

若我们能多帮助他们一点点,

能够促使他们更好地度过生活的难关。




宣传活动现场



近日,南源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第一场“善心善行”微心愿项目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宣传摊位以及微心愿认领及捐赠摊位,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南源街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体,鼓励居民捐出家中有余的物资援助南源街特殊困难群体,促进南源街特殊困难群体获得社会支持。




志愿者向参与者解释微心愿项目



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套圈圈”、“爱心地图行”等游戏参与摊位,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善心善行”微心愿项目的内容,围绕了解什么微心愿、微心愿的服务对象以及社区居民如何认领微心愿等。现场有不少社区居民参与,有社区居民在捐赠摊位中,表示希望捐赠衣物等物品,志愿者及社工协助其登记,后续社工再与其联络捐赠事项。




爱心套圈圈:套中微心愿的关键词



爱心地图行:了解如何捐赠物资




认领微心愿:了解困难家庭的需要



南源街社工站自2020年9月开展善心善行·困境群体筑梦项目,该项目为增强社区困难家庭社会支持,减轻其生活负担而建立,目前已帮助数十名困境家庭完成微心愿,缓解其生活困境。若希望认领微心愿或想捐赠空闲物品,可致电特色项目社工81221352



资料源自南源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