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
2020-12-25 23:50:48



为推动桥中街2021年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桥中街严格落实荔湾区换届监督“八个一”工作部署,广泛宣传“五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推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了11场换届纪律宣讲活动。12月10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作首场纪律宣讲,组织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进行集体谈话。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挂点包片,对各经济联社及社区党组织开展系列纪律宣讲,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增强经济联社、社区干部法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社员严格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有序参选。



桥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晖主持召开全街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教育大会。



桥中街道党工委驻点领导在颐和社区进行换届纪律宣讲。



桥中街道党工委驻点领导在长安社区进行换届纪律宣讲。



桥中街道党工委驻点领导在江悦社区进行换届纪律宣讲。



桥中街道党工委驻点领导在坦尾社区进行换届纪律宣讲。



桥中街道纪工委为河沙联社村社干部进行换届纪律宣讲。



街道纪工委对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纪律宣讲培训。


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110份换届纪律宣传海报、利用“微社区e家通”大坦沙公众号专题宣传、组织开展11场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在桥中辖内广泛宣传“五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组织街道及联社、社区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持续宣传换届纪律和要求。



桥中街在各经济联社和社区张贴换届纪律宣传海报。



桥中街在各经济联社和社区张贴换届纪律宣传海报。



桥中街在各经济联社和社区张贴换届纪律宣传海报。



桥中街利用大坦沙岛微信公众号开展换届纪律宣传




桥中街恒海社区等党组织开展换届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对2个经济联社和7个社区换届风气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街道统一制作设置9个换届纪律举报信箱,受理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投诉;组织198名联社领导班子及社区“两委”成员、选委会工作人员、竞选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成立“桥中街2021年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督查组”,牵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拓宽监督渠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担任换届纪律监督员,持续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




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领导对投票选举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



街道纪工委对坦尾经济联社2021年社员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



街道纪工委对河沙经济联社2021年股东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



桥中街在各经济联社和社区统一安装设置换届纪律举报信箱。



桥中街在坦尾社区安装设置换届纪律举报信箱。



桥中街在江悦社区安装设置换届纪律举报信箱。


桥中街纪工委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首批换届纪律承诺书。


四是建立问题线索快速查核机制,对涉及换届的来电来访举报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及时查办,对出现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为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纪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