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医生”也有“VIP顾客”,原来是……
2020-12-26 00:18:06




“我从1989年开始从事公交车维修的工作,到现在已经31年了。我主要做后勤保障的工作,维修公交车的工具如果坏了,就是我来修。我觉得在这个社会上生活就要有所回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廖师傅



“我来三汽有二十多年了,平时主要负责公交车上电子设备的维修,比如报站器、监控这些有故障都是我来修。我对电工比较在行,经常参加单位组织的电器义诊活动,觉得很有意义。”


——向师傅



今天下午,在西华路三维修部党群服务站门口,一众三汽维修部的业务骨干早早摆好了工作台,准备迎接“VIP客户”。





三汽维修部的工作人员黄小姐介绍,“最近几年,我们经常联动彩虹街环彩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我们单位有很多热心的师傅,我们组织师傅开展电器义诊,社区居委会帮我们在居民中做宣传,让我们的免费家电维修可以惠及更多的街坊。”




修完吹风筒修电饭煲,向师傅手里的活一直没停过。有着20多年机修经验的他对简单的电路修理非常熟悉,电器哪里“生病”了,都逃不过他的法眼。向师傅告诉小e,“我在三汽工作20多年了,平时主要负责公交车上电子设备的维修,比如报站器、监控这些有故障都是我来修。我对电工比较在行,平时也自学了不少知识。单位一提出为居民搞家电义诊,我就报名参加了。修好电器可以避免浪费,是件有意义的事。”




向师傅(右一)和两位同事一起为街坊的电饭煲“会诊”。



廖师傅(左一)正在位街坊们磨刀。



除了电器维修,现场还有一个磨刀摊位吸引了不少街坊。“摊主”廖师傅从事维修行业已经30多年了,他负责三汽维修部的后勤保障,“修理公交车的工具如果坏了,就是我来修。平时用的工具也会涉及金属切割、打磨等等,所以对磨刀一点也不陌生。”廖师傅介绍,他个人非常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每个人都应该能这个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上社区、社工站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登革热预防的宣传。



小e从环彩社区了解到,为了给街坊们提供周到、便利的社区服务,社区积极链接辖内多种资源,以党建为引领,邀请有专业技能的党员走进社区送服务,为街坊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壮大了辖区党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