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企业签约入驻逢源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基地
2020-12-26 00:1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 “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12月24日上午,逢源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耀华社区议事厅正式举行,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逢源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本着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就业创业帮扶的原则,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敏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百分百健身有限公司3家企业作为首批企业入驻签约逢源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基地,与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结成长期共同发展合作模式。



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帮扶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街道、企业双方代表完成《逢源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合作协议》签署。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便利平台,提供市场就业信息和人力资源,提高退役军人就业核心竞争力。


各家企业承诺,将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优先提供、推荐就业岗位,提供创业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培训,培训费给予适当减免,助力退役军人尽快走上就业创业之路。


签约仪式简单而隆重,充分体现了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广大退役军人群体的关心关爱。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艳华与入驻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逢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艳华表示,感谢3家热心企业的入驻,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热心企业的入驻拓宽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渠道,使逢源街的现役军人能安心服役,退役军人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区、街领导与入驻企业代表合影

据了解,一直以来,逢源街致力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2019年4月份,逢源街按照五星级服务站要求,率先建成广州市首家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四室一厅”的基础上,服务站内设立了宣教区、来访接待区、图书角和会议厅,满足退役军人不同层次的需求,下属12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实现街道、社区二级服务网络“五有”“全覆盖”。


此外,逢源街率先建立融合服务体系,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纳入社会服务体系平台一体化建设,以党群、政务、安老、青少年等社区服务为依托,链接街慈善会资源筹集专项资金设立退役军人帮扶平台,为困难、重点优抚、伤残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突出优先优待,体现对军人的尊崇。

逢源街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荐会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逢源街建立就业创业平台,打造就业创业帮扶平台,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摸底,加强就业需求与用人单位的对接,链接健身教练培训机构资源,与逢源地区商会形成合力共同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设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室。

逢源街还率先建立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逢源街退役军人志愿队和逢源街战旗合唱队,通过开展上门悬挂光荣牌、送党章党徽,参加国庆演出歌唱祖国,为慈善会义演,参与平安荔湾宣传,以及走进校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战斗故事宣讲活动等,把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建设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