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洞有爱,寒冷不再白鹤洞街社工站为您送上冬日温馨提醒啦!
2020-12-28 23:00:26




喂?您好,我们是白鹤洞街社工站的志愿者,这个月28号到30号有新一轮大幅度降温,想提醒您做好降温准备。另外社区庇护站在28号开始提供服务……



近日,一通通温暖的电话祝福,成了白鹤洞街坊家中的一道温馨的风景线。了解到本周将有新一轮寒潮来袭,为了让辖内街坊们安全度过寒冬,白鹤洞街社工站组织志愿者进行寒潮前暖心提醒。


本次活动超过10名社区热心街坊投入本次服务协助,为超过300户辖区困境长者提供防寒提醒以及社区临时庇护信息。社工站也根据志愿者电访情况,针对没能成功致电的长者进行后续家访安全排查,确保在新一轮寒潮前做好社区预警。







除此之外,白鹤洞街社工站还在辖内持续开展本月食物银行油米救助服务,为19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大礼包。活动中,社工们探访了家住白鹤洞街的贫困重度残疾长者李爷爷。李爷爷与兄弟姐妹同住,室内的电线老旧,较多杂物,且因为存在精神疾病,李爷爷一家排斥与他人接触,家中存在较大的居家安全风险。社工通过不断的上门探访,最终与李爷爷一家建立了沟通关系,并链接了食物银行米油,为李爷爷一家送上物资,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在这里,小e也送上温馨Tips

12月28-30日,新一轮寒潮袭击我省,降温幅度较大,最低气温仅有4度。各位街坊需要提前做好防寒准备,包括厚暖衣物及床上用品。使用取暖设备时(如电热器、热风机等)需要留意用电用气安全。有慢病基础的朋友,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更需要做好保暖和健康管理。


白鹤洞街社工站从今日起开放街道庇护站,请各位做好御寒准备!


社工站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鹤翔路40号(党群服务中心3楼)


街道庇护站地址:街道办事处(培真路2号之一)和白鹤洞街长者居养服务站(山顶二巷6号前座)

联系方式:020-81686069 020-81685997

微信号:18002211210(与手机同号)





图源:白鹤洞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