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献爱心!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正式启动,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赠
2020-12-28 23:01:33



相信不少街坊都有一颗慈善仁爱的心,但囿于有限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这颗心只能悄悄地隐藏起来,如今只要愿意,在家门口你能做到扶助老弱、闲置分享、公益传承!小e从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近期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正式启动,开始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捐赠。




据了解,广州市慈善会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于2020年8月24日,是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与广州市慈善会合作,在站前街设立的用于社区慈善服务的专项基金。基金设有管理委员会和监督成员,由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团队负责基金的日常建设、发展和运营。


社区慈善基金是什么?



2019年4月,《广州市慈善会社区慈善基金合作服务指引(试行)》《广州市慈善会社区慈善捐赠点合作服务指引》出台,指出开展社区基金试点是广州市社区治理专项改革重点任务之一。社区基金以社区为单位,聚集社区内的公益资源,调集社区的资金,让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为有需要帮助的居民及时链接社区资源,并通过社区基金落实支持帮扶。


募集到的社区基金将用于哪里?

1、服务站前街困境群体

2、开展困境群体微心愿项目活动

3、资助和培育为困、为老服务的社区社会组织

4、因突发事故引起的家庭困境帮扶,如大病救助等

5、辖内环卫工群体的帮扶

6、其他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慈善项目



过往帮扶成果


社区慈善基金是家门口的慈善基金,针对社区问题,通过整合社区资源,撬动民间慈善,激发乡土情感,从而推动建设互爱、互助、互信的幸福社区。欢迎有爱的你为身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线下捐赠流程如下:



此外,小e了解到,社区慈善基金不仅积极接受捐款,还接收物资捐赠,比如可以用于慰问困境群体的大米和食用油;用于支持困境群体日常生活物质的纸巾、牙膏、洗衣粉、洗洁精等日常必需品;用于支持困境独居长者的扶手、小夜灯、防滑垫等居家安全物资;用于困境群体微愿望实现的电饭煲、风扇、轮椅等等,只要您有闲置的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等都可以到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捐赠,捐赠捐款过程中如需要,可联系站前街社工站徐社工:020-86536805



部分图片及信息来源:站前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