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惊慌,这里在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0-12-29 21:30:46



为了更好的检验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人群核酸大筛查应对能力,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12月25日下午,荔湾区在鹤园社区足球场主持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活动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主持,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白鹤洞街道办事处等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模拟近期区发热门诊筛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例,流调后发现该人员发病期间主要集中在其单位活动,按照专家防控建议设置临时采集点,对300余名居民进行核酸大筛查,白鹤洞街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在极短时间内组建了工作队伍,发动模拟的筛查。






在演练现场,居民群众有序地配合检测完成,在较短时间完成了测温、扫码、登记、采样等筛查流程,顺利地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参加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演练让大家更加清晰筛查流程,提高了疫情应急演练的水平。此次演练也为白鹤洞街道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有效增强了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及全员防控协同能力。




图片来源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