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开设家庭课堂,缓解准爸妈的焦虑!
2020-12-29 22:27:45




小e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最近,彩虹街妇联、彩虹街社工站联合冼家庄社区党委开展了快乐妈妈抑郁情绪支援计划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科学育儿理念,快乐育儿之路”——育儿知识讲座活动和“心灵之境”——孕产妇家庭情绪工作坊。系列活动通过科学的指导以及体验式互动活动,向新生儿家庭、孕产妇家庭传授了科学育儿的知识和孕产妇精神关怀的知识。此次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支持。









“科学育儿理念,快乐育儿之路”——育儿知识讲座中,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的育婴讲师,为社区孕产妇家庭讲解婴儿辅食喂养、婴儿抚触等育儿的方法。活动中,不少爸爸、奶奶陪着孕产妇一起来听课。参与者钟爸爸表示,在导师的指引下学习到婴儿抚触、喂养等技巧,为将来分担育儿照料的工作做知识储备。




新生儿奶奶也来学习科学的育儿方式。


“心灵之境”——孕产妇家庭情绪工作坊中,社工邀请孕产妇及家庭成员一起体验彩绘曼陀,乐享家庭绘画时光,从而使舒缓孕期紧张的情绪。活动中,社工邀请孕产妇分享孕产妇产后阶段的个人情绪及期望从家人身上获得的支持,促进了孕产妇及家庭成员之间的良好交流。听了大家的分享,新手奶爸陈先生表示:“妻子在照顾宝宝这块付出了很多,我会努力做到工作与生活中的平衡,利用休息时间好好照顾宝宝来减轻妻子的育儿压力。”




新手奶爸奶爸一起手绘曼陀罗。


据了解,彩虹街社工站的“快乐妈妈抑郁情绪支援计划”服务入围“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本项目由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资助,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执行。


接下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还将继续开展快乐妈妈抑郁情绪支援计划,持续关注孕产妇的情绪健康,为社区的孕产妇及其家庭提供情绪舒缓、家庭关怀和支持、资源链接等服务,提升孕产妇关注精神健康意识的同时,增强家庭支持网络,推动家庭成员更好地包容和理解孕产妇,促进家庭合理分工,给予孕产妇更多的家庭支持。




文字、图片由通讯员莫秋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