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阳光少年!沙面小学师生朝气蓬勃迎接新年
2020-12-31 22:16:10






昨天(12月30日)

沙面小学师生用特别的方式告别2020

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准备迈入2021



昨天,沙面小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运动会。本届校园运动会分为操列比赛和体育嘉年华活动,旨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身体姿势,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虽然昨天气温骤降,但是在御景校区,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毫不畏惧忽然转冷的天气。






在操列比赛环节,大家佩戴上班级特制的头巾、袖章,有序地进场,展示自己班级的风采。




一位同学站在队列最前方喊口号,其余同学则站在队伍中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家一起昂首阔步向评委老师方向走去,随后在评委老师们的命令下,展示整齐的队列,喊出气势满满的口号。




当天的操列比赛可谓是本届校园运动会的亮点。每个班级分别拿出精心排练的健身操、跑操和队列,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大家。据老师介绍,操列比赛有助于促进学生队形队列以及纪律规范的习得与养成,更好地提高班集体荣誉感。


在现场,小e看到,同学们排练的健身操、跑操和队列形式多样,丰富精彩,每个人都精神饱满,充满蓬勃的朝气。




让同学们最期待的则是体育嘉年华环节。体育嘉年华环节的内容兼备趣味性、竞技性和团队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大家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合作的意义和胜利的喜悦,充分感受竞技的乐趣。




在“蜻蜓点水”游戏摊位,同学们以浮板为竞赛道具,每位参赛队员利用两块浮板,脚踏其上,然后通过转移浮板的位置,再双脚踏上转移后的浮板上,重复动作一步一步地走向终点。虽说赛道仅有短短的5米,但是同学们走完,要花去不少的运动量。“挺累的,不过很好玩。”




要数最热闹的摊位,“开心爆爆乐”榜上有名。游戏中,同学们双脚各绑三个气球,在规定的区域内对立而站,1分钟内踩爆对方气球数量多者胜出。“嘭、嘭、嘭”。在气球的爆声中夹杂着同学们的欢笑声。




小e了解到,这些游戏摊位均为家委会构思所得。家长们为什么会想出“开心爆爆乐”这样的游戏呢?


“每个孩子的童年跟气球都是有相关的,游戏中孩子们踩爆气球过程中,压力得到释放,两个人一组的话,能锻炼他们的灵活度和团队精神。”三年(4)班家委会王女士告诉小e,游戏整个环节都是家委会成员构想出来。这会过多占据家长们的私人时间吗?王女士说不会,“这是学校家校协同的一次活动,家长们在有余力的情况下,抽出时间来参与,学校并没有硬性规定。”王女士告诉小e,学校家校协同理念有助于家长见证孩子的成长,“我们有机会走进校园,见证他们在校园里充满活力的一面,也看到他们的成长过程。这对家长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




沙面小学御景校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园运动会得以成功举行,有赖于家委会成员的支持。他寄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够展示运动会上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展现阳光一面,成为快乐、进取的青少年。




更多照片请扫以下二维码获取


视频由摄影记者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