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街养老服务超市“开业”啦,养老服务随心挑!
2020-12-31 23:49:51



自己煮饭不方便,

想在社区里和老友记们一起组团午餐;

行动不便,想入手助行器和轮椅;

想在家里养老,

苦于没有专业的医疗设备和工具……


如果长者有这些养老难题,现在只要走进金花街这家“超市”,各式各样的贴心服务会让你眼花缭乱,不管有什么难题,都能迎刃而解啦!


今天早上,金花街颐康中心正式揭牌,金花街智慧养老服务超市也同步开业啦!



市区民政部门领导、金花街领导共同为颐康中心揭牌,赶在新年来临前,为辖内长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金花街颐康中心是在原有的金花街长者家园的基础上升级改造的,其中设置了长者日托活动区域、休息区、娱乐区等。





金花街智慧养老服务超市,则是在康复理疗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经过改造升级而成的。设置了家庭建床服务区、康复理疗区、辅具租赁区等多个服务区域。可以说只要长者们走进“超市”,就能挑选到想要的养老服务。



目前,金花街颐康中心、金花街智慧养老服务超市、金花街长者饭堂在金花文化广场周边形成了一条龙式的长者服务,构成了完整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小e从金花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了解到,目前金花街养老服务依托嵌入式养老全托服务综合体开展,系列服务由街道办事处在市、区民政部门的指导下结合辖区特点规划布局,由看护家整体运营。金花辖内的养老服务形成“15分钟服务圈”,实现15分钟内,养老服务设施可达、服务可及。“服务圈”中的老年人,在家中可获得生活照护以及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助行等服务,在家门口服务站点中可获得基本的生活照料和互助式养老服务,在社区养老综合体中可获得更加专业、综合的养老服务支持。


金花街社区嵌入式养老全托服务综合体是具有访问、全托、日托、短住、上门服务等功能,满足老年人的多种养老需求,能就近就便提供集中招呼和社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规模、多功能、综合性、嵌入式的养老机构。


具体地说,依靠金花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长者可以享受到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日间托管、医疗保健、康复护理、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临终关怀、安全援助、家政+养老服务、长期护理保险、高龄商业照护保险、智慧健康管理、居家适老化改造、辅具租赁、老年用品等十余项服务。


各位街坊,你们最关注的养老服务是什么,快告诉小e吧!


服务内容


专业照护类

机构照护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的集中居住和照料护理服务。


短期托养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全托型、阶段性的照护服务。


日间照护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的托养服务,鼓励开展早、晚托,接送等附加服务。


居家照护服务

由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的居家上门照料服务。

助餐服务

堂吃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就餐的服务。


送餐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送餐到家服务。

医养结合

社区卫生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基本诊疗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家庭病床服务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医养签约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护理站服务

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基础护理和临床护理等服务

健康促进

健康管理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中医体质辨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服务。


体养结合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健身辅导、身体机能训练、慢病运动干预等服务。

智能服务

急救援助服务

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及呼叫中心、终端设备,为居家老年人提供24小时紧急呼叫救援服务。


安全防护服务

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及物联网等技术设备,为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老年人提供电子围栏、烟雾报警、跌倒报警等安全技防服务。


远程照护服务

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和相关智能设备,为居家照护、医疗诊断、健康管理等提供远距离看护及技术辅助服务。

家庭支持

志愿关爱服务

通过“老伙伴计划”等项目,组织低龄健康老年志愿者为高龄、独居等老年人提供家庭援助服务。


家庭成员增能服务

通过“老吾老计划”等项目,对失能失智老年人的家庭照料者开展照料技能培训服务。


喘息服务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个人付费等方式,组织专业人员,到老年人家中或将老年人接到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短期照护,减轻老年人家庭成员的长期照护负担和精神压力。


适老化改造服务

通过市场化运作、政府资助等方式,为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室适老化改造。有条件的社区可开展楼道、小区适老环境改造服务。


辅具租赁

支持各类老年用品和辅助器具进机构、进社区、进家庭,可在养老服务场所中开辟专区,提供展示、体验、科普、租赁等服务。


时间银行

链接社会资源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非专业性的养老服务,按照一定的规则将服务时间存入其“时间银行”个人账户以兑换服务。

养老服务咨询与宣传

服务咨询

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资源介绍、老年人福利政策指导等现场政策咨询和资源供需对接服务。


服务宣传

制定养老服务清单,开发和推介适合不同老年人特点的“养老服务包”或养老服务项目手册,组建顾问团队定期或不定期到社区做巡回宣介。

精神文化

精神慰藉服务

依托社区老年活动场所以及社区服务组织,为无子女、认知和情感障碍等需要关心的老年人提供文娱活动、心理疏导、社工支持等服务。


养教结合服务

充分挖掘老年教育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教育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获取居家养老护理知识和技能。

部分图片来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