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家门口警务室正式启用,可办理这些业务→
2021-01-06 22:53:31






警务室开在家门口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那感觉就是一个字

“稳”!


积极动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治安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一直以来,冲口街道党工委通过发动志愿者、辖内企业、党员等各行各业代表,从人民群众的意愿出发,积极落实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享受治理成果,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为更好地完善社会治理工作,

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1月5日,

冲口派出所杏花社区警务室正式启用!


据悉,

除了民事调解、治安刑事案件处理外,

该警务室还加设了24小时智能警务服务区!


当天下午,冲口派出所杏花社区警务室揭牌仪式在杏花社区警务室门前隆重举行。荔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荔湾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冯炳辉,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副支队长李新慧,冲口街党工委书记吴伟辉、办事处主任林国栋、副书记万蓉蕾,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江武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立民等领导以及区公安分局政工办、治安大队、人口大队、指挥中心、冲口派出所、冲口街综治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黄红闯书记为活动致辞:“平安中国的建设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今天荔湾区公安分局会与冲口街联手整合资源打造这么高标准社区警务室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打造基层样板标杆的实际行动。在此希望杏花社区能以社区警务室建成新的揭牌为契机,进一步的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的整合资源,更加方便的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治理打造更多冲口样板。”




硬件升级:内设有智能警务服务区,方便居民随时办理个人业务


杏花社区警务室内部设有社区民警办公室、居民调解室、监控室、庇护所四大功能室以及一个配有身份证办证机、出入境签注易、好易通一体机的24小时智能警务服务区。涵盖了出入境、车管、户籍等“代办式、自助式、智能化”业务设施,将提供不间断、不打烊式警务自助服务。居民需要办理相关个人业务或向社区民警求助时,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入警务室办理。






“智能服务区是24小时开放的,需要办理业务的街坊可以凭个人身份证件,随时刷卡入内办理业务。”社区民警介绍道,“同时,我们也在警务室门口的公告栏出张贴了驻点的社区民警及辅警的联系方式,以便居民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





社区治理同步更新:为杏花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授旗,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

另一方面,小e了解到,新址除了做好硬件升级,在加强社区治理、发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等服务上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杏花社区警务室新址与冲口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站、杏花社区居委会相连。方便的地理位置,让社区民警、街道、社工服务站能更好的协同工作,共同打造平安杏花。一同开展社区治安巡查、禁毒反邪教宣讲、交通疏导、文明出行宣传等多项工作。




杏花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也将入驻警务室,协助社区民警、街道、社区一同开展社区治安巡查、禁毒反邪教宣讲、交通疏导、文明出行宣传等多项工作。



仪式上,黄红闯书记为杏花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授旗


“基础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石,也是推进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根基。今后,我们希望将杏花警务室作为一个发散点,推进社区警务战略,让社区警务实现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为地方平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树立起地方警务室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