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街青年快看过来!入伍当兵有这些优惠政策~
2021-01-07 21:43:15

新一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启啦,

龙津街的青年们,

你还在等什么?





现场答疑:

1月6日,龙津街道武装部在和业广场组织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红林、办事处主任钟颖愉、武装部部长刘劲刚参加活动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派发了征兵宣传资料,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并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征兵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发展空间以及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





入伍对个人的发展有什么好处?

有哪些优惠政策呢?

小e来给大家解读~


大学生士兵有什么发展空间?

①选取士官。同等条件下优先选取士官;优先安排参加专业技术培训;首次选取士官,大学毕业生在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也就是可直接选取为中士)。


②报考军校。专科毕业生士兵,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取有关军队院校培训,学制两年。


③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保送入学对象选拔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


④士兵提干。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在部队可以提干,主要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等。


⑤义务兵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聘用。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享哪些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


①研究生升学政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拥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每年安排不低于2%的推免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本校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②招录招聘政策。

公务员招录:将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公务员工作纳入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2020年全省至少安排400名指标,与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统筹安排职位,重点向基层一线单位倾斜,职位设置指标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各地区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按比例分配下达。

事业单位招聘: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不受岗位职称、执业资格、工作年限、户籍等条件的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国有企业单位定向招聘:每年国有企业在新招聘职工时,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量不低于当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15%。


③落户政策。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退役继续完成学业后和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


大学生入伍有这么多好处,

青年快来报名~


应征时间


男青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女青年:2021年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将于2月中旬压茬展开。


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


应征对象



男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应征入伍基本条件、青年征兵入伍流程等更多详情,可联系龙津街武装部了解。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