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吗?荔枝湾涌两岸悄悄发生了这些变化......
2021-01-07 22:26:14


荔枝湾涌景区是辖内街坊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近日来,荔枝湾涌两岸悄悄发生了一些变化,栈道变新了、路灯智能了、两岸变美了……你发现了吗?





早在2020年年末,昌华街道开始对荔枝湾涌两边进行微改造,经过半个月的努力,荔枝湾景区的微改迎来了不少赞美之声。


仿木栈道 提升安全感

原本由原木搭建的栈道在常年风吹雨打下,腐烂老化影响出行安全以及美观,昌华街城管科用新型的仿木材料,修建了崭新的栈道。修缮后的栈道焕然一新,并且耐腐化程度、使用周期等将远大于原木栈道。




智能路灯,增强便利感


据昌华街道城管科了解,河涌两边有一批路灯由于线路原因,不能正常运作,天黑后部分道路没有路灯覆盖,不少居民均反映夜晚出行便利受影响。城管科受理后,将此路段近百盏路灯改造更新,采用智能太阳能光控路灯。白天,路灯吸收太阳能充电,夜晚来临时自动亮灯,居民们纷纷点赞,称不仅安全感增强了,美观度也大大提升。



智能路灯和新栈道搭配更加美观


增值绿化 提升美观感


除了栈道更新和智能太阳能路灯,城管科还将涌旁两岸的绿化升级,将岸边的树木修剪枝丫,并在现有的空地种植新绿。小e一路走访荔枝湾涌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美化中,待到完工,将会呈现更加靓丽的荔枝湾景点。



两旁的紫荆树已被修剪完成



花坛内空地也种上了新绿



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种植


自从涌边两岸发生变化后,不少居民的安全感、便利感以及美观感得到提升和加强,纷纷送来对街道的肯定和感谢。




据昌华街道表示,目前工程还在后续的收尾阶段,日后会继续听取广大居民群众的良性反馈和意见,奋力打造更加宜居的昌华家园。



部分图片有昌华街道城管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