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道有这些抗疫无名英雄!你认识他们吗?
2021-01-08 21:35:07






16支党员突击队

“三人小组”

社区跑腿小分队

……

他们都是岭南街道的无名英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岭南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放弃休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围院式管理第一线,组成守护居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16支党员突击队奔波在社区大街小巷,他们通过逐户上门摸查精准掌握辖区内居民的信息,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织起严密的防控网,通过海报、手册、广播等方式营造了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疫情防控宣传之势,在围院式管理中,他们往社区出入口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开展防控爱卫大扫除、救助流浪人员……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带动1万多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人小组”直击前线,在疫情前期他们负责来穗住酒店人员的分类引导工作,时常通宵执勤护送转运。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三人小组”依旧保持每天24小时高效响应,一接到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单,立即上门开展排查,截至目前,已经排查了重点人员761人。



(岭南街“三人小组”)


社区跑腿小分队贯彻“民呼我应”理念,在疫情期间为重度残疾人员、孤寡独居老人、计生特扶家庭等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为他们派发口罩和防护物资13700多件,形成了困难群体“点菜”、党组织“接单”、党员“跑腿”的服务模式。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岭南街广大党员依旧坚守在战“疫”场上,他们每周到冻品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通过社区微信群持续加强对群众的疫情防控宣传,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的监测、发现、报告等工作,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群众,做到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风采。


图 岭南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