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华林街道开展征兵及禁毒宣传活动
2021-01-08 21:56:3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该群体对春季征兵政策红利的知晓,1月7日华林街道武装部长朱洪带领禁毒社工,向街道辖内青年开展华林街道2021年禁毒工作动员以及征兵宣传活动。



华林街道武装部长朱洪对咨询征兵青年讲解禁毒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以有意向参加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作为禁毒宣传的主要对象,借此契机向征兵对象及周围陪同的各位家长和现场的群众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及如何有效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征兵对象为青年群体的心理特征,就青年如何树立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进行积极引导,教育他们洁身自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街道工作人员向征兵对象仔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对咨询征兵的青年及其家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其仔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来往的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通过这样的宣传,不仅能让我们这些街坊第一时间学到新的禁毒知识,也能及时了解到新的服务以及政策。”此外,不少街坊表示,之后自己也会积极投身到平安华林的建设中来,协助街道做好征兵工作宣传。同时,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深入推进社区禁毒以及征兵工作。


华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街道辖内青少年防毒意识,使其成为禁毒宣传中的一份子;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华林街青年群体及家人对于禁毒法律法规的认识。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