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昌华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人群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
2021-01-08 22:23:27


今天早上

蒋光鼐广场忙碌着一批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

在有序的安排下为居民量体温、做核酸检测

莫慌!

这是一场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昌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推进街道各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能力,1月8日上午,昌华街道组织街城管科、社会事务管理科、社区居委会、环卫站、消毒站、多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昌华派出所、新跨越社工站等在蒋光鼐广场开展昌华街新冠肺炎疫情人群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分别设置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等区域,演练包括场地布置、工作人员防护入场、居民排队测温入场、居民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多个环节场景。



参加检测的30位群众按顺序进场,在入场口进行体温检测,进行身份确定无误并做好信息标记后,陆续有序进入采集区进行样本采集工作。医护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操作完毕后将采集管、登记数目等放入塑料密封袋,封严袋口并放入采样箱,后续进行样本转运工作。样本采集结束后,街消毒站人员严格对采样工作点位进行消杀,收纳医疗废弃物至集中的存放处,并按照准备流程脱掉防护装备。

应急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采样演练活动,各参加演练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预定方案,实现了快速、安全、精准、高效的采样演练目标,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卫生专干等观摩参与全过程演练,提升了昌华街道对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及各单位的联动工作机制,检验了昌华街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于昌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