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金花这个队伍获得全市十佳
2021-01-08 22:24:33



最近全国范围内迎来了一波降温,昨天,广州从化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其他各区也挂起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寒潮中,有一群人热情四射,用他们的温度感染了市民群众,他们就是广州社区“舞林”中的高手们。


1月7日,“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花城广场舞大赛决赛活动”在花城广场热闹开锣,经过连月来的初赛、半决赛,从全市脱颖而出的10支广场舞团队展开激烈角逐。这其中有我们金花街坊熟悉的面孔,他们就是金花街常青艺术团。




1月7日比赛中的常青艺术团。信息时报资料图片,叶伟报摄


红艳的服装、激昂的音乐,常青艺术团以《托起辉煌》在本次比赛的线上角逐环节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市十强。前不久,小e走进金花街文化站,“围观”了他们紧张的彩排,听这支队伍讲述他们追求艺术的故事。

彩排的时候,他们用围巾代替了灯笼。


从“校友”发展成“队友”
他们有共同的追求


“我们其实都是同学,以前一起在老人大学学习,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所以后来组织了这支队伍。”常青艺术团的主要发起人,也是目前队伍中最年长的成员黄叔黄炳南介绍,他年轻时就喜欢文艺,参加过单位的宣传队,退休后在老人大学报了学习班,认识了一群热爱音乐、舞蹈的老友记。“在老人大学毕业后,我们为了以后还能一起跳舞,一起玩一下音乐,就组建了这支文艺队,现在有成员20多人。”



从学校到社区,他们步履不停


“我们是在老人大学相识的,最初就在老人大学的场地排练。”团长李永强告诉小e,团队成立之初是在老人大学场地活动,后来场地升级需要缴纳费用,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这时,金花街向他们伸出了援手,“金花街文化站活动场地条件很好,适合排练舞蹈,知道我们都是附近的街坊,就邀请我们来文化站排练,场地免费给我们用。现在我们每周一的下午会来文化站排练,这次参加广场舞比赛,也是在这里排练队形。”


因为有了街道的帮助,常青艺术团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们每隔一段时间,会邀请专业老师帮忙排舞、指导。一有机会也常参加社区文艺活动,为街坊邻里送上艺术表演。




常青艺术团不是金花街的特例,像这样的文化团体在金花街还有几十个,涉及舞蹈、合唱、乐器、书画、诗词、象棋等不同的领域,金花街不断改善升级辖内居民文化生活的软硬件设施,让街坊们休闲娱乐的场地越来越便利、选择性越来越多,为文化团体的发展提供了优渥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