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举行新冠核酸检测筛查演练
2021-01-12 22:04:46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近日,桥中街党工委、办事处统一工作部署,在海角红楼广州酒家门口举行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共有桥中街党政办、综治办、社管科、城管科,桥中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社区医院及各经济联社、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共100多人参加。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共设置了包括釆样区、隔离区、信息登记区、人员等候区、扫码测温区共五个区域。


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待测人员有序进入到集中待测区,经测前分流区引导分流和测量体温后,依次在人员扫码登记区采集个人信息,并由专业医务人员在采样检测区内进行咽拭子核酸采样后,将咽拭子全部放入采集管,交由另一名工作人员拧紧管盖并进行登记。现场所有采样人员需穿戴全副防疫装备,每完成1名人员采样后需即时对手部进行消毒,再进行下一名人员检测。




桥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德生在现场指挥工作。




检测人员全副武装为待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本次演练以街道出现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局部地区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数总数超过300 人或每日需检测人数超过100人作为背景下进行模拟演练。


此外,演练场地由坦尾经济联社提供,也是桥中街经办大规模疫情防控的备用场地之一,余下场地按照7个居委划分分别为:恒海居委会为——都德利广场、河沙居委会——市一中门口空地、东海居委会——原广州酒家红楼地块、坦尾居委会——坦尾江边公园、长安、颐和居委会——珠岛花园中央公园篮球场、江悦居委会——学腾幼儿园隔壁广州地铁公司工地。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抓实抓细桥中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疫情,防止疫情扩散,有效满足特殊情况下大规模人群咽拭子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确保在短时间内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





工作人员合影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