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洞路一空置楼突然冒出浓烟!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2021-01-14 22:16:17



1月7日下午,白鹤洞街道来穗中心的出管员叶志坚、陈智衡、张铮铮照常外出巡查出租屋。突然发现鹤洞路10号空置小楼冒出浓烟,隐隐约约可见火苗。小楼与鹤洞路10号之二的公寓楼紧挨着,如果发生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危急,出管员们立即通知了街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并拨打119报告火情。随后,出管员们立即对现场做了紧急处理,拉上警戒线,提醒居民绕行。


街道安监中队负责人吴国荣带领队员组成“临时灭火队”,小队成员面对危险丝毫没有退缩,按照以往的训练,有序分工,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苗。但在灭火器的干粉即将喷完之际,火势依然没有被扑灭,危机时刻,小队队员拿起隔壁办公楼中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在安监队员以及出管员的共同努力下,火势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




不一会,消防车的警笛响起,消防员赶到后,白鹤洞街工作人员及时向消防员讲述现场情况,协助消防员一起扑灭了最后的火苗。“临时灭火队”危急时刻,冷静应对,及时处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伤。


近年来,白鹤洞街多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向工作人员及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式方法,并通过此类活动提高了工作人员应付突发状况的能力。


图源:白鹤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