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活禽不能买!花地街开展市场及周边活禽售卖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2021-01-15 21:47:18






为对市场及周边活禽售卖行为规范化,1月11日花地街道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围绕市场及周边联合开展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共出动26人次,突击多个非法售卖活禽档口和“走鬼鸡档”,没收60多只活鸡。



(花地街道召开整治市场及周边活禽售卖专项行动协调会议)


中市民治市场一带长期存在多个档口违反法规和政府禁令进行饲养宰杀活禽行为的违法现象,此前多次执法未能彻底杜绝,多个活禽档主仍漠视法令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不配合防疫工作。


近日,应周边群众居民呼声诉求,为巩固花地街道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市场商户严格落实“1110”制度,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良好环境,按照《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荔防控市环组﹝2020﹞6号)文件要求,花地街道在执法前先行召开市场周边活禽售卖专项行动协调会,制定专门方案,组织多部门重拳出击,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活禽售卖乱象。



参加专项整治行动的人员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执法整治任务,在寒冷的天气下执法人员不畏严寒坚持多轮巡检,发现一宗立即处置,整治成效显著,使市场周边做到活禽“无人敢公开养、无人敢公然卖、无人敢公开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的效果。



通讯员 花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