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送本书吧 | 沙面一周回顾
2021-01-15 21:57:28






每天生活在社区,

却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有关部门”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最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

放心~

小e都为大家打听好了!

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看看本周的沙面发生了什么~



街道纪工委助力社区“两委”换届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加强风险防控,沙面街道纪工委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参与,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努力营造沙面街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街道纪工委参加翠洲社区第七届委员会正式候选人见面会并开展换届纪律专题教育。街道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区换届指导员、社区部分选民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街道纪工委书记吴艳华进行换届纪律宣讲,她重申了“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并结合荔湾区换届选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严禁拉票贿选、严禁破坏选举、严禁干扰换届、严禁违规操作、严禁阻挠交接“五个严禁”中列出的“15种不准”进行剖析,明确换届中什么不能做,把红线划清楚,宣传做在前面,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严肃换届纪律的知晓度,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纪律防线,自觉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



(街道纪工委书记吴艳华作换届纪律宣讲)



(街道纪工委见证正式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见面会上,各正式候选人作自我介绍,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发表竞职演说,表达了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和为居民服务的愿望。同时,针对选民提问进行现场解答。通过见面会,搭起了候选人与选民之间的沟通平台,增进了选民对候选人的了解,为下一步正式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见面会后,街道纪工委见证了正式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沙面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慰问民警辅警


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沙面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军、办事处主任韦庆贤一行到沙面派出所看望慰问坚守的民警辅警,并送上了慰问品。



(沙面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慰问派出所民警)


随后,街道领导与派出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派出所在疫情防控、社会面防控、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鼓励全体民辅警再接再厉,继续扎实做好治安管控、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网格化文明创建督导工作


1月11日,街道纪工委联合街创文督导组,深入社区开展网格化文明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督导组深入居民生活小区、背街小巷、餐饮店铺,实地查看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氛围营造等情况,严格对照街镇网格化文明创建测评内容和标准,重点针对多发易发问题,如辖内商铺门前“三包”、共享单车乱停放、卫生黑点、路面破损、宣传氛围不足、公益广告脏污破损、乱张贴等。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实效。



(检查党群服务站网格化文明创建工作)


街镇网格化测评已纳入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街道纪工委将紧跟任务变化,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开展常态化的督导工作,督促各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网格化管理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和实惠,真正使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利民惠民、改善民生的过程。


“我为环卫工人送本书”征集活动开启

近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与沙面街环卫站一同建设面向环卫工人的图书角,以丰富环卫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社工服务站向各位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参与本次“我为环卫工人送本书”活动,共同建设这个面积虽小但却充满力量的温暖精神家园。如果你的家中有闲置图书,欢迎送给这个共建的图书角,让书本“流动”起来,让城市美容师也能从中汲取精神养分。


征集时间:2021.1.15-2021.1.22

征集数量:不限

征集书本建议:生活休闲类,小说类,卫生保健类,专业技术类等,不建议练习册等

征集方式:送至沙面南街14号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总站,征集时间过后集中转送至沙面街环卫站

联系方式:陈姑娘 黎姑娘 8196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