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然跳江,沙面众人合力营救!
2021-01-18 22:31:35









1月16日,一位女子走到白天鹅宾馆停车场附近时,突然跳下了珠江,幸得白天鹅宾馆员工们、沙面街派出所民警合力营救,成功救起了落水的女士。



当天16:05,一名中年女子走至白天鹅宾馆一楼酒吧靠近江边位置,突然跳江,附近的保安员龙志恒和林雯雯、保安部主管赵永祥和辛积多发现后即刻到场,司机杨成华见状立即下水救人,赵永祥拿取救生用具,保安员叶毅菁随后拿着消防水带下水协助。


16:06,白天鹅宾馆房务部礼宾司陈四美向房务部宾客关系经理颜楚婷反映,宾馆一楼江边有人跳江。颜楚婷、宾客关系主任谢淑瑜、宾客关系员黄钟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到场发现宾馆司机杨成华和保安员叶毅菁已在江中救援,保安主管李炽良、周华文、赵永祥、辛积多、朱彦钧、汽车主管杜浩贤等在场协助。




宾客关系组及陈四美马上将情况向当天总值餐饮总监助理刘宁汇报,并安排保安主管报警,同时疏散无关围观人员及通知房务部副行政管家卿清提供毛巾、热水等物品。李炽良则联系沙面派出所汇报情况。




巡逻民警王记华接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派出所值班领导曾庆度及民警韦树镇随后赶到现场,与白天鹅宾馆员工一起对落水者进行施救。





16:08,杨成华、叶毅菁两人将女子救上岸,随后岸上民警及白天鹅宾馆工作人员立即对落水者进行临时救护,使落水者吐出江水,让其苏醒。




女子身上没有明显受伤痕迹,苏醒后神志清醒,但被问及相关身体情况或个人信息时均无回复。与此同时,刘宁赶到现场,卿清与行政管家助理阮瑰婷亦飞奔到场,将毛巾热水提供给落水女子及宾馆两位救人同事保暖驱寒。




16:28,沙面警员将落水女子带到派出所,值班民警霍耀敏自费购买了一套衣服给落水女子更换。



据了解,落水女子因家庭琐事感到烦恼,于是离家散心,行走至白天鹅宾馆时,一时想不开,跳下珠江。当天19:00,落水女子家属到达派出所,将其接回家。


小e了解到,下水救人的白天鹅宾馆员工杨成华、叶毅菁二人经休息后,身体已无大碍,但参与救助的辛积多和保安员潘晓立在救援时手指轻微擦伤,赵永祥左脚扭伤。


一起为他们见义勇为、

挺身而出的勇敢之举点赞!



图片由白天鹅宾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