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站前开展路面巡查,有效劝离救助流浪人员
2021-01-18 22:35:33



近日天气寒冷,环市西路高架桥下聚集了不少流浪人员,以老年人、残疾人居多。流浪人员在桥下居住,在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同时,给周遭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且不利于他们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存在着冻病和疫情交叉感染等隐患。


为整治辖区环境、改善市容市貌,同时也为保障流浪人员的健康卫生安全,日前,站前街道城管执法队牵头,联合区城管局、街道派出所、民政科、环卫站等单位,共出动80多人次,在环市西路高架桥附近路段进行集中巡查,对流浪人员进行救助、劝返和劝离,并对桥下进行彻底的环境整治,清理废旧物品和生活垃圾,对路面进行清洗,恢复整洁干净的环境。


劝返流浪人员

环卫工作冲洗路面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流浪人员详细讲解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询问其行踪情况并对他们进行耐心劝离。在为时两天的整治行动中,城管人员不间断跟踪巡查和救助,共成功劝离流浪人员60多人次。目前,该路段流浪聚集人员已明显减少。此次整治行动在提升市容环境的同时,进一步确保了该地段治安秩序稳定,为辖内疫情有效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部分信息来源:站前街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