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漖红讲台”党课开讲啦!传承红色基因,邀您一起感受“红星之旅”
2021-01-19 23:21:54




“红星之旅”是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党工委贯彻中组部和省、市、区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部署,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而精心打造的党建实践教育课堂,是“东漖红讲台”党员教育体系的重要载体。“红星之旅”实践课堂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传承红色文化和推动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党课搬到项目工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办成“流动课堂”,将授课对象从党员群体拓展到企业骨干、基层治理骨干、社区群众,扩大党群共建共治共享的“朋友圈”。





近日,东漖街辖内企业羊臣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通过“红星之旅”科普学习路线,在边学边游的氛围下,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为红色教育出一份力量。







红色文化第一站

裕安围纪念馆


作为广州起义星火燎原地之一、革命老根据地的裕安围纪念馆,在这里,讲解员通过分享裕安围的革命事迹,带参观者回到革命岁月。一件件实物展示、一幅幅照片和历史资料,给参观者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与感触。







科普学习第二站

珠江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创建于1953年,主要承担我国珠江流域及热带亚热带渔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任务。


来到研究所,不得不去的就是钟麟纪念馆了。1958年,钟麟先生融合鱼类生物学与生态学原理发明了“家鱼人工繁殖技术”,结束千百年来人类完全依赖自然江河捕捞鱼苗的历史,开创了水产苗种可控繁育的新时代。他被誉为“家鱼人工繁殖之父”,声名全球。







非遗传承第三站

花城博雅工艺厂


广州花城博雅工艺厂汇聚了张民辉等一批工艺美术大师,专门制作骨雕、陶塑和玻璃钢塑等,创作的题材多取自中外名著、神话传说和佛教故事,格调高雅,技术精湛,花式品种繁多,虽然是骨雕,但工艺却是与牙雕同出一辙,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远销五大洲。







鼓舞士气第四站

丰懋游戏互动


科普红星之旅的联合主运营单位,还有多年来致力于课外素质拓展训练的丰懋体育,共同把“红星之旅”科普路线做到有效落实执行。







绿色健康第五站

走进西朗净水厂


“红星之旅”的最后一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走进净水厂参观,了解了西朗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及治污成果,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净水过程有一个进一步的认识,更加体会到水资源的珍贵。




据了解,“红星之旅”自推出以来,吸引了广大机团单位、党员群众、青少年学生等1000多人次参观学习


 

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表示:东漖街会将 “红星之旅” 与 “东漖红讲台” 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发挥 “红讲台” 的作用,东漖街将讲好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的故事,用红色精神、“红色之旅” 链接共建单位、各行业各领域的力量,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执行力和号召力。


 


信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