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他们在今年春节前用上电梯啦!
2021-01-19 23:29:01



2017年,荔湾区出台旧楼宇加装电梯补助政策,对荔湾区内具有合法手续,且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七至九层多业主无电梯住宅购买电梯设备及电梯安装等相关费用的每台电梯进行10万元财政补助,该规定有效期从2017年8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在去年底,不少街坊加速建电梯,希望能赶上补贴的“末班车”。


前不久,小e从彩虹街听说这样的好消息,在2020年12月底,辖内有好几栋大楼业主把握最后时机,“压哨”成功申请了10万元电梯加装补贴,石路基48号之三大楼就是其中之一。



石路基48号之三大楼加装电梯的主要牵头人钟叔告诉小e,2017年,他们听说荔华楼成功加装电梯后,也动了心。然而好事多磨,因为大楼涉及两家单位,楼体与隔壁建筑相距很近,电梯的加装几经波折,业主们也曾经想过放弃,好在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钟叔介绍,在电梯加装过程中,玻璃屋的志愿者、街道城管科以及电梯公司都给予了很多支持,特别是玻璃屋志愿者,“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他们,少走了很多弯路。”2020年中旬,48号大楼电梯加装工程在正式启动,12月下旬前完工。因为还需要等待验收合格,申请取得到《电梯使用登记证》后才能进入财政补贴申请流程,时间紧张。能加装电梯已经心满意足了,对于申请补贴业主们没有抱希望。





“我们没有想到在12月底,荔湾区在最后关头对于财政补贴申请开了绿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资料,尽最大可能帮助我们成功申请。”2020年12月29日中午,钟叔接到电梯公司通知,他们的财政补贴申请通过,“前一天刚刚交了申请,第二天就通知成功了,真是没有想到的事,太高兴了!”


钟叔说,他们大楼隔壁的51号目前也在进行电梯加装,目前两栋大楼的电梯工程都只剩下收尾工作。1月19日,小e现场走访看到,两栋大楼电梯都是观光梯样式的玻璃电梯,目前大楼外还有一些地面平整等工作正在实施,“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这些收尾工作尽快搞好,今年过年就能搭电梯了,那这个春节就太开心了!”



小e从彩虹街道了解到,自2017年8月1日荔湾区在全国率先启动"百梯万人党旗红"书记项目以来,截至2020年底,在彩虹街辖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中,累计取得批前公示共151栋,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共139栋(历史累计取得共151栋),并提前一年完成荔湾区委、区政府下达3年70栋加装电梯任务。已有106栋旧楼宇成功加装电梯并竣工验收,其中已经有47栋大楼业主获得了每栋10万元补贴。





各位街坊,

你家里加装电梯了吗,

你申请到了电梯补贴吗?

你有什么难忘的装梯故事,

欢迎和小e分享?